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岛天下第一关·长城国际马拉松开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9-10-21 12:10:55
分享:

秦皇岛天下第一关·长城国际马拉松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开跑。武佩剑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孙怡 胡伟达)10月20日,2019 秦皇岛天下第一关·长城国际马拉松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正式开跑,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一万余位运动健儿、马拉松爱好者迎着秋日的晨风,奔跑在雄壮的山海关长城之上,共同体验了这场运动盛宴。

  本届赛事设有42.195 公里男女马拉松、21.0975 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健康跑三个单元,均以举世闻名的天下第一关为起点。其中,男女马拉松吸引了3000位选手报名参赛,途径山海关古城、老龙头长城等历史名胜;参加男女半程马拉松、健康跑的马拉松爱好者们,在六百多年历史的古城通衢和巍峨长城上,尽情享受长跑运动的乐趣。

长跑爱好者尽情享受运动乐趣。武佩剑摄

长跑爱好者尽情享受运动乐趣。武佩剑摄

  作为中国唯一既协办过奥运会又协办过亚运会的地级城市,秦皇岛市先后承办了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世界B级自行车锦标赛等国际重量级赛事。希望我们能够凭借整洁优美的环境、热情周到的服务、严谨有序的组织、安全有力的保障,努力将秦皇岛天下第一关·长城国际马拉松办成精彩非凡、令人难忘、影响深远的体育盛会,为国内外马拉松健儿搭建一个展示风采、追逐梦想的舞台”秦皇岛市市长张瑞书表示。

  最终,来自内蒙古的罗广银以2小时31分37秒的成绩将男子马拉松冠军收入囊中,女子马拉松冠军被河北选手马卫玲以3小时7分16秒的成绩夺取。

  “我们昨天到的山海关,这边儿的赛道很有特点,风景也特别漂亮,有长城,有古城,有海滩,有城市道路。我头一回参加这么有特色的马拉松,印象太深刻了,这一趟来得真值当!”来自浙江的刘付梅告诉记者,比赛结束后准备和“跑友”一起在山海关古城及各主要景区好好游览一番,慢慢感受古韵雄关的深秋美景。

秦皇岛天下第一关·长城国际马拉松凸显长城文化内涵的特色。武佩剑摄

  据了解,2019 富力集团秦皇岛天下第一关·长城国际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秦皇岛市体育局、山海关区人民政府承办,秦皇岛安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运营。本次马拉松以“弘扬中国精神、传播长城文化”为主题,以“天下第一跑,唯有山海关”为口号,前5公里赛道安排在巍峨的古城墙上,并精心设置了“跑通长城十三关”通关文牒、“龙首”奖牌、保护长城签名墙等凸显长城文化内涵的特色活动和亮点环节,全力打造依托天下第一关长城、富有人文特色的高质量马拉松运动品牌。

关键词:马拉松,长城,天下第一关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