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秦皇岛境内长城文化展览走进福建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郭娜
2019-10-23 15:54:26
分享:

  秦皇岛境内的长城风光,正在千里之外的福建展示。10月22日,由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联合主办,市文物管理处、市玻璃博物馆、山海关长城博物馆共同承办的明清重镇——秦皇岛长城专题展在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幕。

  展览共由130件(组)文物及图片汇集而成,通过天开海岳 京师屏障”“天工巧夺匠心独运”“雄关要塞 长城烽火”“精神守望 永续传承4部分展览内容,集中展示了秦皇岛境内明长城风光的秀美与奇特、历史的厚重与沧桑、故事的鲜活与多彩,让每一位参观者都能深入感悟浓厚的长城文化,感知优美的山水风光,近距离探寻秦皇岛长城的独特魅力,共同搭建起交流互鉴的友谊桥梁。

  秦皇岛市玻璃博物馆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希望以本次展览为契机,与福建省乃至全国各地开展更多合作与交流,共同促进文化繁荣。文物承载着灿烂的文明,诉说着悠久的历史,愿这些弥足珍贵的历史文化资源能为观众带来更多美的享受和精神启迪。(记者郭娜)

关键词:秦皇岛,长城文化,福建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