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商讯

秦皇岛开发区:年喷涂300万只铝合金车轮产线试运行 单产速度达国内领先水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11-04 11:40:19
分享:

工作人员对成品轮毂进行技检。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王继军 王柄元 姚斌)日前,年喷涂300万只铝合金车轮产线在秦皇岛开发区进入试运行阶段,该产线采用了最新的悬挂输送系统和智能机械手臂,实现了高度的智能化生产,每小时可涂装完成500余只铝合金轮毂,比上一代产线提速60%以上,单线生产速度达国内领先水平。

工作人员检查轮毂半成品的上色。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该车轮产线由秦皇岛戴卡兴龙轮毂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8000万元,可完成14寸至22寸轮毂的涂装、电镀银等工序,满足高端产品的个性化需求。此外,该产线还具有节能、环保、轻量化的特点,对工件携带出的高浓度药液进行了预处理,比普通的前处理在用水方面会节约25%左右;在固化炉内设计了独有的烘烤和除臭一体式设计,极大地保证了烘烤品质,并节约了20%的燃料燃烧排放。整条产线在生产工艺上进行了全面的优化,大幅度提升了产线的整体制造技术。

  据秦皇岛戴卡兴龙轮毂有限公司设备科负责人汪佳琦介绍,近年来,公司不断提升加大研发投入,升级、新建自动化生产线,提升产品的技术水平。目前,戴卡兴龙的生产工艺流程及设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169项,其自主开发设计的中央控制系统在安全性、集成化、自动化、实用性方面达到了国外同类产品的技术水平,可为高级轿车、重型豪华客车、高端摩托车等提供配套服务,已成为国内第二家拥有铸造、锻造、铸旋三种铝合金车轮工艺的生产厂家。

关键词:开发区,车轮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