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北戴河“十百千万”活动促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11-05 15:28:04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宋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始终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开门抓教育、深入基层调研、征求群众意见”,零距离融入群众,围绕群众急难盼愁问题,以问题整改注入动力,扎实开展“十佳支部示范”“百名标兵展风采”“千张卡片系民情”“万名党员晒承诺”活动,使党员干部得到党性锻炼,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

  十佳支部作示范。通过在全区深入开展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10余个政治功能突出、战斗堡垒作用明显、上级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广泛认可、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的“十佳示范党支部”被选树出来,成为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服务群众的“排头兵”,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

  百名标兵展风采。在全区评选培树100名理论学习过硬、理想信念过硬、责任担当过硬、廉洁自律过硬、服务本领过硬的“岗位标兵”,让广大党员学有榜样、赶有目标,鼓励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千张卡片系民情。全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人手一张“征求意见卡”,开展以“访民问过找不足、访民问需解难题、访民问计谋发展”为主题的“三访三问”活动。坚持“走出去”听建议,“迈开腿”寻良方,深入基层一线“登门纳谏”,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点对点收集民情民意,切实把基层群众反映的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及推动北戴河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收集上来,分类梳理汇总。

  万名党员晒承诺。组织全区万名党员对照检视问题承诺一项整改措施,对照服务群众承诺一件实事好事,并通过党小组会或党员大会、公开栏、网络等形式,向党员、群众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将有督导组深入基层明察暗访,确保承诺践诺。

关键词:北戴河,主题教育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