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开发区】百姓“零门槛”享受文化福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栾易鑫
2019-11-07 15:34:00
分享: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广大农村群众对文化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加强乡村文化阵地建设,不断满足群众文化需求,进一步推进精神家园建设的优化提升。

  农家书屋是满足农村群众文化需要的重要场所,开发区将区内各村农家书屋改造升级,吸引越来越多的村民走进书屋,爱上阅读。截至目前,开发区共建成农家书屋45个,覆盖了所有农村地区,解决了村民买书难、借书难、读书难的问题,使农家书屋成为群众创造美好生活路上的“充电站”。

  除了读书学习,“草根文艺”也成为村民喜爱的业余活动。为了使各村村民更好地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开发区社会发展局与各村委联合,将村里原有的文化广场改造升级,新增运动设备,更换破损设施,绘制文化墙,补种绿植苗木,如今的综合文化广场成为村民健身运动和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与此同时,开发区社会发展局还与各街道综合文化站合作,组建了编剧、舞蹈、声乐等专业教师队伍,定期进村辅导,让百姓真正“零门槛”享受文化福利。

  此外,送文化下基层、广场舞比赛、彩色周末演出、优秀歌曲习唱、戏曲巡演等丰富多彩的乡村文化活动正在不知不觉地改变着人们的思想观念和行为方式,丰富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了百姓的精神面貌。(秦皇岛日报记者栾易鑫 通讯员梁爽 吴宇珈 李泽群)

关键词:文化福利,开发区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