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秦皇岛开发区:企业开办审批再提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11-12 11:44:15
分享:

开发区行政审批大厅业务办理窗口。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赵品川 宋振宇)为进一步优化区内营商环境,秦皇岛开发区不断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水平,加快推进政务改革落地生根,持续简化审批手续、环节,压缩办结时间,实现了企业开办审批的再提速。

  11月7日上午,李丽娟来到开发区行政审批大厅办理分公司营业执照开办审批手续,“以前从提交审批材料到领取营业执照需要跑3至5次,而现在只需要来一次,用了不到一上午的时间就办完了。”李丽娟表示。

  据了解,自2018年9月起,市行政审批局企业名称核准权利下放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将企业开办审批时间压缩减至5个工作日完结,其中包括工商审批、刻制公章、首次申报发票三项业务。此后,行政审批局不断在缩减政务事项审批环节上下功夫,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缩短办事流程。到2019年9月初,企业开办审批工商审批环节缩减至1个工作日,刻制公章和首次申领发票缩减至1.5个工作日,实现2.5个工作日办理完成全部业务。

  高效的政务审批效率促进了开发区营商环境的提升。截至目前,开发区市场主体共14941户,其中企业7962户,较2018年同期净增830户。据了解,下一步开发区将围绕完善“三个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全区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优化落实工程项目建设审批制度,不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在“证照分离”改革、“互联网+监管”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为开发区三次创业保驾护航。

关键词:开发区,政务审批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