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张瑞书到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企业调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储学敏
2019-11-19 16:30:51
分享:

  11月15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带领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外事商务局、市科技局、市税务局、北戴河海关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企业进行调研,现场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以及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张瑞书首先来到秦皇岛莱特流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环保智能装备开发、制造、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张瑞书深入生产车间,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产品性能、研发设计、发展前景等情况以及当前企业在经营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他要求,开发区和相关部门要与企业建立长期沟通联系机制,主动作为、上门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企业要注重专业团队建设,大力引进优秀技术人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储备力量、夯实基础。要开拓思路、勇于创新,拓宽行业领域,研发更多新产品、新技术,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扩大市场占有率。

  随后,张瑞书来到宏启胜精密电子(秦皇岛)有限公司,认真观看了公司智能化成果展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与有关部门一起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张瑞书对企业的“智慧工厂+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在了解了企业的相关诉求后,他叮嘱相关部门要做好跟踪服务工作,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让企业安心发展,安心经营,并鼓励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持续加大创新投入力度,推动实现产业升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在哈电集团(秦皇岛)重型装备有限公司,张瑞书听取了哈电通用燃气轮机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就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解决。张瑞书强调,哈电通用燃气轮机项目是全省高端装备制造业重点项目,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给予了大力支持。开发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意识,建立帮扶机制,定期沟通联系,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协调调度,全力以赴帮助协调解决,确保项目积极推进尽快建成。企业要发挥主体作用,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以优异的发展业绩助力制造业强市建设,为新时代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副市长冯志永参加调研。(秦皇岛日报记者储学敏)

关键词:张瑞书,调研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