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秦皇岛: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破获系列团伙抢劫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9-11-20 16:09:45
分享:

犯罪团伙抢劫的部分物品。通讯员供图

  近日,秦皇岛市公安局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通过缜密侦查,利用辖区天网工程,成功侦破东区鹏泰面粉公司路边、金海粮油公司路边送货货车司机被抢劫案件,带破绥中县辖区盗窃案件10起,抓获涉嫌抢劫、盗窃犯罪嫌疑人3人,缴获被盗摩托车2辆,电动三轮车1辆,笔记本电脑2部,手机10部,收缴作案工具武士刀1把,摩托车头盔2个。

  11月6日凌晨5时许,开发区公安分局接大车司机王某报警称,2019年11月6日凌晨4时30分许,其在开发区东区鹏泰面粉公司北门等待卸货时,被三名骑摩托车蒙面男子持刀抢劫,副驾驶车玻璃被砸碎,抢走现金500元。11月7日凌晨3时许,货车司机李某二报警称,在同一地点再次被三名骑摩托车蒙面男子持刀抢劫。

  接警后,按上级指示,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联合指挥中心、中心派出所、网安大队成立了专案组。

警方缴获的作案工具。通讯员供图

  经侦查发现,此三名犯罪嫌疑人在作案后均驾驶摩托车向邻省绥中县东戴河新区逃窜,经进一步侦查,在东戴河新区未发现三人踪迹。侦查员又根据犯罪现场情况,搜索嫌疑人作案前活动轨迹,发现三名嫌疑人两次作案均由山海关区古城出发,后又经侦查发现,此三人落脚点为山海关古城内的一家宾馆。

  2019年11月9日19时许,办案民警在山海关区古城内钟鼓楼北侧,将三名嫌疑人抓获。

警方缴获的作案工具。通讯员供图

  经讯问该三人叫刘某生(男,19岁),娄某源(男,17岁),倪某伟(男,14岁),该三名犯罪嫌疑人对在开发区持刀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今年以来在绥中县东戴河镇、秦皇岛开发区东区等地多次实施持刀抢劫、抢夺财物、寻衅滋事、入室盗窃、盗窃机动车、盗窃超市等犯罪事实。

  目前,该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记者武佩剑 通讯员李强)

关键词:团伙抢劫,公安局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