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孟祥伟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军 孟晓冬
2019-11-18 16:47:06
分享: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11月15日上午,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等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览——《政治“生命线”的警示》。

  市委副书记丁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市政协主席郝占敏等市四大班子领导成员等集体参观展览。

  主题教育展览包括政治立魂篇、立体监督篇、拍“蝇”打“伞”篇、警示立戒篇、严管厚爱篇、风清气正篇六个部分,生动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一份份翔实的史料、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让人警醒的典型案件、一个个让人敬佩的最美奋斗者,生动展现了全市党员、干部恪守初心、勇担使命、忠诚履职的良好形象,并用反面教材告诫全体党员要守好纪律底线、远离法律红线。展览旨在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住政治底线、道德底线、法纪底线。

  “你可曾想过党培养一名领导干部需要付出多大的代价?”“你有过‘礼尚往来’无可厚非的念头吗?”“你会因为取得一些成绩而沾沾自喜、骄傲自满,或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吗?”……临近结束,孟祥伟等在“扪心自问墙”前驻足观看,几个叩问发人深思,令人警醒。

  孟祥伟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登临五峰山,重走大钊路,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李大钊同志,又到山海关甲申史鉴馆接受警示教育,目的就是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天,市级领导一起集体参观主题教育展,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按照中央部署,坚定不移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取得的新成效,展示身边违纪违法的党员领导干部典型案例,让我们的心灵受到震撼、思想深受触动,这再次说明,不忘初心利党利国利民利己,丢掉初心害党害国害民害己。希望全市党员干部要对照主题教育总要求,“吾日三省吾身”,每时每刻扪心自问,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孟祥伟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优越的制度需要人去执行,只有制度不断完善和人的素质不断提升相结合,才能充分激发制度的优越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市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做表率,通过不断提高个人素质、能力,做发展的第一推动力,做问题的终结者。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准政治方向,永葆政治本色,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为推动秦皇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市纪委、监委还将陆续组织市县乡村四级党员干部和领导干部家属参观主题教育展览。(秦皇岛日报刘军 孟晓冬)

关键词:主题教育,孟祥伟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