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我们一路同行”——秦皇岛市举办“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演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祖迪
2019-12-02 18:18:00
分享:

秦皇岛市“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演出现场。方姝元摄

  长城网秦皇岛12月2日讯(记者武佩剑 祖迪)12月2日下午,“我们一路同行”秦皇岛市“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演出活动在市文化广场举办。

  活动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开展文明交通社会共建共治、交通安全宣传、展示交警风采和弘扬正能量。

开场舞《红色力量》。方姝元摄

  活动由秦皇岛市公安局、秦皇岛市文明办、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秦皇岛市教育局、共青团秦皇岛市委、秦皇岛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秦皇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承办。

风采展示《园之韵》。方姝元摄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多,驾驶员队伍不断扩大,道路交通安全的问题也更加突出。为净化交通环境,秦皇岛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协调联动,密切配合,优化道路交通组织,实施科技信息化建设,大力整顿交通秩序,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全市道路交通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和提升。为使酒醉驾、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随意变道、闯红灯、行人不走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持续减少,全力降低交通安全风险隐患,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各相关职能部门将充分发挥部门优势,把交通安全主题活动与本部门工作有机结合、共同推进。

启航幼儿园小朋友表演《小镇交警队》。方姝元摄

  公安交管部门要结合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进一步推动五大行动,紧盯重大风险源头、重点车辆、薄弱环节,狠抓隐患排查整治、路面秩序管理和宣传警示曝光;网信部门要指导加强交通安全公益视频互联网传播,大力倡导文明交通风尚;文明办要用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创建载体,激励引导各地加强文明交通公益宣传;教育行政部门要指导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小手拉大手”主题宣教活动,增强中小学生和监护人的风险防范意识;司法行政部门要结合“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深入社区村镇厂矿企业,开展针对性普法;交通运输部门要督促运输企业加强案例警示,开展客货运驾驶人应急处置教育和规范使用安全带宣传;应急管理部门要结合事故调查情况,强化警示教育,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共青团组织要组织发动大专院校青年志愿者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志愿活动;其他职能部门都要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研究部署,推动交通安全活动深入开展。

  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舞蹈、相声、诗朗诵、小品等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重要性,积极倡导交通出行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大力清除影响安全出行的风险隐患,让秦皇岛市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更安全、更顺畅、更和谐。

关键词:交通安全,宣传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