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秦皇岛:跨汤河桥完成首次吊装钢箱梁 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进入关键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洁娜
2019-12-04 16:54:56
分享:

  123日上午,伴随着一声声礼炮,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高架桥、也就是秦皇岛市民关注的跨汤河桥完成首次吊装钢箱梁,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跨汤河桥将连接起西港路和滨河路,标志着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进入建设关键期。

  当天上午9点左右,记者在高架桥吊装作业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为吊装作业不断调试。30多分钟后,一段十几米长的钢铁庞然大物完成了精准对接,这是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高架桥首次吊装钢箱梁。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是秦皇岛市重大民生实事工程,工程项目建设西起山东堡立交桥东至东港路,新建工程包括海滨路西延伸工程(文涛路至友谊路)、海滨路东延伸工程(文化路至东港路)、西港路南延伸工程(滨河路至海滨路)。跨汤河桥跨越河北大街、老京山铁路,连接起西港路和滨河路。

  秦皇岛市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本次高架桥工程首次使用等截面、变截面钢箱梁,首次采用挂蓝悬浇工艺、BIM技术、混凝土送检试块全程监控技术等,并且在施工过程实现了智能化、集成化管理。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预计明年10月份达到通车条件,明年年底正式完工。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将道南片区南北向主要干道全部串联成一有机整体,不仅完善了城市路网,而且加强了城市南部地区东西向的联系,拉近了金梦海湾片区和道南片区及外围组团间的距离。项目总工程师吉海松告诉记者,受铁路、河道等阻隔影响,目前海港区缺少东西向快速通道,尤其是道南片区更是缺少与外界相连接的快速通道,工程完成后,不但可以解决东西向交通需求,还可以缓解相邻道路河北大街的交通压力,同时还将解决秦皇岛港西港疏港问题。

  届时,秦皇岛市将增加一条东西走向的南侧城市主干路,方便市民来往于海港区、北戴河和山海关,这条与海相邻的城市公路,也将成为一道独特的景观。(秦皇岛晚报记者赵洁娜)

关键词:秦皇岛,工程高架桥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