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严防散煤复燃 打好蓝天保卫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12-05 15:32:42
分享:

  为确保群众清洁取暖,温暖过冬,今年,秦皇岛市海港区北港镇积极做好洁净煤配送发放工作,目前已给4546户村民置换洁净煤1103.34吨,实现了全覆盖。“这个洁净煤特别好烧,现在屋内25度,既环保又暖和。”村民赵长会说。

  入冬以来,北港镇通过热力并网、煤改气、推广洁净煤的方式,严防散煤复燃,打好蓝天保卫战。

  据了解,北港镇成立改造小组,从10月17日开始,对原北港镇家属院74户居民进行分户改造,经过一个月的时间共改造9000余平方米。目前,已经正常供暖。

  以往,北港镇姚周寨村一直使用燃煤锅炉对姚周寨村新居进行供暖,今年,该村采取煤改气的方式,进行了统一供暖。“以前我们使用燃煤锅炉,特别污染环境,改造后,取暖效果比过去还要好。更重要的是,环境也比原来好了,老百姓们特别满意。”姚周寨村党支部书记王成石说。

  北港镇各村通过广播、微信、条幅、入户宣传等方式将散煤置换、洁净煤推广和散煤复燃治理工作宣传到位,引导农户充分认识洁净煤的好处及代替散煤工作的重要性,做到相关政策人人知晓。

  为扎实有效做好散煤复燃管控工作,北港镇多次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对洁净煤发放、严防散煤复燃排查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北港镇还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镇包片领导逐一组织村两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本村具体工作,同时每天入村督导检查。镇包村干部、驻村干部与村干部组成工作组逐村逐户排查,准确填写散煤复燃管控入户排查表,摸清底数,加强监管。同时,对排查出的散煤进行封存。北港镇工作人员王彦春表示:“今年,我们通过多种方式防治燃煤复燃,主要为打好蓝天保卫战,让百姓温暖过冬。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强洁净煤推广宣传,加大散煤复燃整治力度。”(记者祖迪 通讯员刘思彤 郭珏明)

关键词:洁净煤,供暖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