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文化路街道:三举措当好政治生态“探照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12-05 14:46:21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郝宇)近日,通过学习《党的建设制度汇编》《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汇编》,以及开展“再上五峰山、重走大钊路”等活动,秦皇岛市文化路街道干部进一步提升了思想境界、强化了政治修养,通过细化监督推动主体责任的落实,以工作实绩取信于民。

  加强理论业务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重点关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以及上级文件中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要求,关注报刊、网络、微信公众号上的理论文章,从中把握当前工作的重点、标准和要求,做到提升站位、与时俱进、有的放矢;坚持学习《党章》《监察法》《规则》《规定》等与自身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和业务本领,改变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中重纪轻法和重法轻纪的思维惯性。

  突出政治监督。聚焦落实街道党工委政治责任,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党中央和省、市、区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加大党风廉政教育力度,深入开展党纪条规、廉洁从政和法治、底线思维教育,整合多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系统性和整体性,为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推动反腐倡廉建设,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用好用足“四种形态”,在履行监督责任时,防止两种倾向,既防止履职协助意识不强,缺位、不到位倾向,也防止代替主体责任,大包大揽,错位、越位倾向。

  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坚持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把“坚持群众身边问题靠身边党组织解决”做实做牢,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问题,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强化专项治理,对重点线索集中攻坚;集中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针对隐形变异“四风”易发多发特点,紧盯节点及时提醒,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实行“零容忍”。

关键词:街道,监督,整治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