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文化路街道:“三种色彩”助推干部素质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12-06 12:14:24
分享:

纪委干部在心灵驿站参加心理辅导。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郝宇)秦皇岛市海港区文化路街道在提升干部素质工作中,聚焦精神领域,通过进行信仰、思想、心理建设等途径,从源头上纯洁干部队伍。

  红色激励教育

  发放《信仰》《沈浩日记》等一批经典书籍,让广大干部受到感染、激励和熏陶,不断坚定理想信念。

  橙色警示教育

  开展《规则》《规定》主题宣传活动,通过集中收看党风廉政建设电教片,参观反腐倡廉图片展等活动,筑牢干部的思想防线;将“5个严禁、17个不准、5个一律”等纪律要求及监督举报方式制成手册发放到每名党员干部手中,同时要求党员干部公开承诺严守纪律。

  紫色关怀教育

  将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充分利用党课、民主生活会等机会,开展经常性的心理教育引导、交流沟通、征求意见工作,建立班子成员与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定期与所管理、服务和联系的干部进行谈心谈话,了解干部的思想、情绪。

关键词:干部,素质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