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张瑞书赴抚宁昌黎部分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储学敏
2019-12-10 14:36:26
分享:

  12月9日,秦皇岛市委宣讲团副团长、市长张瑞书赴抚宁区、昌黎县部分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决把党中央决策和省市部署转变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在抚宁区,张瑞书先后到秦皇岛汉风耕读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秦皇岛善源养殖有限公司调研。在汉风耕读苑,张瑞书调研设施蔬菜生产情况,要求企业积极探索现代农业和旅游结合发展的有效路径。在善源养殖公司,张瑞书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了企业规模、市场供应、设施化蛋鸡生产等情况,要求企业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产品精深加工,提升市场竞争力。

  张瑞书一行又来到昌黎县秦皇岛宏兴钢铁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集制氧、烧结、炼铁、炼钢、轧钢为一体的综合性民营钢铁联合企业,是河北省百强、全国制造业500强企业。张瑞书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实地考察了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企业通过技术创新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张瑞书主持召开座谈会,向企业职工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将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三项制度并列,都作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是对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做出的新概括,是对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内涵做出的重要发展和深化。

  张瑞书指出,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民营企业在创造财富价值、提供就业岗位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地位不可替代,必须毫不动摇地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广大民营企业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引导广大员工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增强发展信心,加快发展步伐,把企业做大做强。要进一步完善企业经营管理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先进的现代企业制度,推进企业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加快“放管服”改革步伐,为企业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

  副市长杨铁林参加部分活动。(秦皇岛日报记者储学敏)

关键词:张瑞书,十九届四中全会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