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强化责任担当 确保水环境持续改善 陈玉国等踏查海港区排洪河整治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东
2019-12-11 16:06:09
分享:

  12月10日,秦皇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排洪河市级河长陈玉国,市政协副主席、排洪河市级河长郑泉带领市城管局、市排水公司和海港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踏查海港区排洪河环境整治情况,指导相关工作。

  陈玉国一行沿着排洪河,先后来到建设大街小型污水处理站、国中污水处理厂、东支流铁路涵洞、中心庄等地,查看排洪河流经的河道,每到一处,陈玉国都详细了解河道治理及水质达标情况,对目前治理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河流水质及周边环境有所改善,但仍有排污口、污物淤积等情况,需要进一步明确解决措施,深入推进各项工作。

  陈玉国指出,生态是秦皇岛不可触碰的底线,把生态环境治理好、建设好、利用好,事关生态立市的大局,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危机感,抓好排洪河环境整治工作,动员一切力量,对排洪河沿线进行排查,细致掌握排污口、水环境等情况,从源头上彻底斩断入河污染源。要明确责任分工,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对排洪河河道内存在的生活垃圾、生活污水等排污问题进行梳理分类,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要有明确推进方案、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切实解决排洪河部分河道的污染问题,让排洪河早日呈现水美、岸绿、群众受益的良好局面,提升秦皇岛城市文明风貌。(秦皇岛日报记者王东)

关键词:环境整治,踏查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