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高架桥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宁
2019-12-11 16:06:09
分享:

  12月3日,在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高架桥施工现场,伴随着首节钢箱梁吊装开始,整个工程已经由桥梁下部结构施工开始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随着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桥梁施工的陆续推进,整个路网布局的施工建设也将进入新的阶段。

  据了解,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本次吊装位置为第一联0-2轴,为整个施工过程中首次吊装钢箱梁,标志着工程由桥梁下部结构施工开始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为将来工程进展中吊装钢箱梁施工作出重要的指导,也意味着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在工程进展方面再次跨出了非常重要的一步,对推动整个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的整体进展作出贡献。

  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是秦皇岛市城市区投资最大、意义深远的市政工程,是2019年重大民生实事工程,施工难度、征拆难度前所未有,目前征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3个标段已经全部开工建设。在加快工程推进速度的同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还加强了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技术创新和质量监管,围绕保省优、争国优目标,首次使用了等截面、变截面钢箱梁,首次采用了挂蓝悬浇工艺,首次使用BIM技术、混凝土送检试块全程监控技术,所有关键工序专家论证、所有在建工地开展质量大比武,实现了施工过程的智能化、集成化管理。(秦皇岛日报记者王宁)

关键词:桥梁施工,海滨路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