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委网信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秦皇岛市委网信办  作者:
2019-12-11 15:06:26
分享:

  12月9日,秦皇岛市委网信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成效和收获,检视问题,深挖原因,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整改举措。市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孙长虹参加会议并作点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郑新主持会议,办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精心谋划,按照市委和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要求,聚焦主题主线,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上,郑新首先代表办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围绕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做检视剖析,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整个过程,见人见事见思想,自我批评严格深刻、触及灵魂,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有辣味、见筋骨、红了脸、出了汗,强化了领导班子践行初心和使命的自觉性,增进了班子团结,促进了班子建设,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效果。

  孙长虹对市委网信办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牢固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学深学透、学以致用。要针对检视剖析出的问题,深化整改落实,细化措施、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进一步严肃政治生活,加强机关制度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自觉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利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真刀真枪解决存在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郑新在表态发言时强调,班子成员要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对主题教育期间查摆出的问题,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抓紧形成推动工作落实的长效机制。要树牢“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工作作风,做到高标准高质量抓落实,不断推动互联网信息内容建设管理、网络安全防护、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见成效、上水平,确保各项工作在全省实现争先进位,努力开创网信事业新局面,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

关键词: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