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5万余元物资送往115户孤寡特困老人家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磊
2019-12-13 16:27:15
分享:

  12月12日,卢龙县蛤泊乡殷庄村83岁的殷秀贵老人正在家猫冬,门外响起汽车喇叭声,出门一看,来了一群“红马甲”,下车就大包小包地往屋搬东西。

  他们带来了棉被、棉袄、方便面和一个让殷秀贵爱不释手的“小匣子”。“大爷,这是视频机,里头有1000多首歌曲呢,没意思了,听听歌,解解闷。”怕老人不会使,几位“红马甲”手把手教他视频机的使用方法。

  “好,好,这个好!能看人还能听曲儿。”摆弄着“小匣子”,殷秀贵笑得合不拢嘴。

  年迈的殷秀贵与患重病的儿子相依为命,一个是重病之人、一个是耄耋老人,丧失劳动能力的父子俩生活窘迫,家里没有像样的家具,炕上的被子也用了好些年。

  “红马甲”们把装在袋子里又轻又软的新被子递给殷秀贵, “大爷,这被子可暖和了,盖上就不冷了!” 他们叮嘱老人及时换上新被子,又帮他把方便面放置好,“以后懒得做饭了,煮着吃!”

  老人感动地连声道谢,“谢谢你们,还想着我这老头子,给我带来这么些好东西。”

  这些 “红马甲”是益善行公益服务中心卢龙分队的志愿者,12日早晨8点,十名志愿者在队长方银伟的带领下,将这批爱心物资分送到卢龙刘田各庄、蛤泊、双望、燕河营4个镇的25户孤寡特困老人家中,告别殷秀贵,他们又马不停蹄地出发了。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赞助的“暖冬行动”的一部分,基金会核心志愿者张静告诉记者,此次“暖冬行动”在河北省5个城市由13个志愿者团队同时执行,秦皇岛市共慰问115户孤寡、特困失能老人,包括抚宁区、昌黎、卢龙、青龙4个区域,为老人们送去棉被、棉袄、面粉、视频机等总价值5万余元的爱心物资。

  “希望这些物品能对他们提供切实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张静表示。(秦皇岛晚报记者周磊)

关键词:物资,特困老人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