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她是秦皇岛市第一例器官捐献者的女儿,人们没有忘记这个孩子……小可心,安心上学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妍
2019-12-31 09:59:10
分享:

  “可心,这是我给你的小礼物。”12月26日,在秦皇岛市卫生学校,助学人杜大学与秦皇岛市第一例器官捐献者的女儿小可心第一次相见,刚从澳大利亚学习归来的他将一盒精致的巧克力送给可心。

  今年15岁的可心是秦皇岛市第一例器官捐献者李静的女儿,李静离世后她和年迈的姥爷相依为命。老人因脑血栓后遗症丧失劳动能力,无父无母的小可心尚在求学中,祖孙二人只能靠微薄的低保收入和爱心人士的帮助艰难度日。去年10月,市红十字会得知他们的窘境,尽力在生活和学习上帮助可心,除了每学期可心2000元助学金外,今年夏天还出资3万元帮助可心家把房子重新修缮。今年中考可心报考了市卫生学校,市红十字会积极与市卫生学校沟通,9月,可心顺利入学,在护理专业就读。班主任王庆玲说,可心是个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孩子,在班里和同学关系非常好,王老师表示会一直关注可心,在生活上多照顾她。

  “早就知道可心的事情,一直很关注她的成长,通过市红十字会知道她现在就读卫生学校,我非常愿意资助她,帮助她顺利完成学业。”今年26岁的杜大学是燕山大学在读博士生,他在2018年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了一名血液病患儿,从小就热心公益事业的他曾多次的资助过贫困学子,这次资助可心的每年3000元钱,是从他为数不多的生活补贴中挤出来的,“我希望我能身体力行地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但是目前学业非常紧张,能在经济上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是我觉得最好的方式。”

  杜大学鼓励小可心努力学习,自立自强,为将来回报社会及各方关爱打下坚实基础,并且希望可心多读书,承诺帮她承担买书的费用。斯人已逝,大爱永留人间。市红十字会与市卫校的工作人员都表示,对孩子母亲的义举表示敬佩,希望能够一直帮助可心。大家对可心五年在校学习期间的资助措施和意向进行了探讨交流,制定了各自的救助方案,为可心解除了求学期间的各种后顾之忧,浓浓的关爱之情始终温暖着小可心。(秦皇岛晚报记者李妍)

关键词:器官捐献,求学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