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董仚生、卢晓光等省领导到秦皇岛市走访慰问驻秦部队、军队退休干部、老党员、贫困家庭和劳模工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雪梅
2020-01-17 16:45:10
分享:

  1月16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代表省委、省政府,到秦皇岛市走访慰问驻秦部队、军队退休干部、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贫困家庭和劳模工匠,向大家送去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闫五一,副市长李春陪同慰问。

  在91404部队,董仚生、卢晓光观看了部队职责使命专题片。董仚生说:“91404部队一直以来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始终坚守在一线的部队官兵表示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希望全体官兵再接再厉,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伟大实践中再立新功。”

  在军队退休干部刘家公家中,董仚生说:“您在部队时辛勤付出,为保卫祖国安宁、推动部队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党和人民会牢牢记住您奉献的一切,省委、省政府挂念着所有现役和退役军人,希望通过慰问活动,让大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刘家公对省、市各级领导的看望慰问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继续发光发热,为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魏忠铭已经94岁高龄。看到老人精神矍铄、乐观开朗,董仚生非常高兴,他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代表省委、省政府送上了新春的祝福。董仚生表示,魏忠铭老人新中国成立前入党,为党和国家作出过巨大贡献,退休后依然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所有年轻党员学习的榜样。希望老人保重身体、健康长寿,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城市发展建设,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传承给下一代。

  在贫困家庭张长久家中,董仚生详细询问了其家庭生活现状。当了解到张长久身患重病、孩子还在上大学时,董仚生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困难群众生活,各级相关部门将共同努力,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活困难,送来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鼓励张长久要乐观面对生活,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随后,董仚生、卢晓光来到劳模工匠薛鹏家中,向这个幸福的小家庭致以新春的问候。董仚生说:“劳模是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标杆和榜样,要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模、学习劳模、争做劳模的浓厚氛围,使全市各行各业涌现出更多的向您一样的劳模工匠,为建设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秦皇岛日报记者孙雪梅)

关键词:慰问,退休干部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