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静
2020-01-20 14:39:26
分享: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示秦皇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1月17日上午,“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文化广场举行。

  汉服服装秀、山海关少北拳、昌黎地秧歌等精彩的非遗表演;木兰桲椤叶饼、陈氏花生米、冰糖葫芦、海阳白腐乳、北戴河杨肠子、山海关花生糕等好吃的非遗食品;烙画、手绘唐卡、金石錾刻等值得收藏的非遗工艺品;粉条加工等好看的传统加工技艺演示等,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与购买,活动洋溢着热闹喜庆的文化“年味”。“传统年味越来越淡,非遗过大年活动的举办,既可以让孩子们了解秦皇岛还有这么多好吃的、好玩的,也勾起我们这些大人的童年回忆,挺有意义的。”带孩子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刘梦扬说。

  “利用春节这一节日平台举办展示展演活动,不仅能够增进全社会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与认识,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生产性保护,也有利于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当代、融入生活,让大家共享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提升广大市民的生活品质。”市旅游文广局局长乔树荣说。

  据悉,本次“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活动为期3天。活动精心挑选了非遗食品、非遗产品、旅游纪念品等众多优秀非遗项目,在文化广场B区1号展厅进行集中展售。同时,每天上午还将给广大市民免费发放春联和福字。(秦皇岛日报记者王静)

关键词:非遗,进万家,启动仪式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