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张瑞书带队检查春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并慰问一线值守人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储学敏
2020-01-23 09:56:58
分享:

  春节将至,1月22日,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带队检查节日期间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向一线值守人员致以亲切慰问和新春祝福,勉励大家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切实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让全市人民在祥和安宁的氛围中欢度新春。

  “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通过你们向全市森林消防队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张瑞书一行首先来到抚宁区大新寨镇,登上宣各寨森林防火瞭望哨,视察森林防火工作,检查森林消防队员在岗备勤情况,现场查看防火物资储备情况,随机抽检设备使用情况。他说,临近春节,风干物燥,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期,需要广大森林消防队员以“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坚守岗位,加大巡查检查的力度和密度,确保森林防火安全。各级林业部门和防火办要科学合理安排好值班值守,确保生产生活物资充足,为广大森林消防队员履职尽责提供坚强的保障。

  “春节值班是怎么安排的?”“去年一年出警救援和火情情况如何?”在市消防救援支队,张瑞书和广大消防指战员一一亲切握手,详细了解各式消防执勤车辆用途、春节期间活动备案情况等,并向广大消防指战员送去节日的祝福。

  随后,张瑞书一行来到市公安局情指勤合成作战中心,听取春运以来中心工作汇报,观看中心对秦皇岛市各点位一线巡逻力量调度演示。张瑞书说,十分感谢全市广大公安民警长期以来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的贡献。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安保维稳难度增加,希望大家继续坚守岗位,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稳定的春节。他还叮嘱广大公安民警在履行职责时要增强防护意识,确保自身的安全。

  在秦皇岛万达广场,张瑞书详细了解了商场消防设备设施维护、应急疏散培训等情况。他说,商场是人员密集场所,要落实责任,加强监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同时,满足人民群众不同层次、不同种类的消费需求。

  最后,张瑞书一行来到河港集团,在西港花园举办的“百年开埠地、新春跨境购”活动,节日气氛浓厚,来自日本、柬埔寨、俄罗斯、法国、澳大利亚等地的各类进口商品琳琅满目。在向港口集团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祝福后,张瑞书说,企业要加强宣传营销工作,以质优价廉的进口商品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全新的消费体验。同时,企业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关心好、照顾好春节期间在岗一线职工的工作和生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河港集团董事长曹子玉,副市长李春、杨铁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秦皇岛日报记者储学敏)

关键词:春节,安全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