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美丽河北·e起过年】秦皇岛:首届民间艺术节 文化盛宴迎新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0-01-19 09:47:00
分享:

开发区“春之韵”新春游园活动暨首届秦皇岛民间艺术节在秦皇岛1984文化创意产业园开幕。武佩剑摄
秦皇岛1984文化创意产业园内节日气氛浓厚。武佩剑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武佩剑)1月18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春之韵”新春游园活动暨首届秦皇岛民间艺术节在秦皇岛1984文化创意产业园开幕。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在秦皇岛1984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活动一直持续到2月18日。在此期间,将举办春联书法作品邀请展、民间艺术精品展等多项活动,既有对书法、绘画、雕刻、剪纸、秧歌、奚琴、皮影等独具特色的艺术展示,同时也涵盖有秦皇岛市民间艺术品、燕赵老字号产品的“年货大集”以及接“福”字、送春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活动。

开幕式上的文艺表演。武佩剑摄
春联书法作品邀请展。武佩剑摄
展会上的剪纸工艺品。武佩剑摄

  近年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推进,传统文化活动日渐丰富,不断推动传统文化与旅游相结合,形成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新载体,通过文化与生活相融合、文化与产业的互动,实现了传统文化在新形势下的创新发展。

关键词:艺术,春节,秦皇岛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