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山海关区开展春节前酒类食品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1-24 15:49:38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张清博)2020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维护市场秩序,确保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连日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石河春潮”专项整治行动,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商场、超市、酒类批发门市进行酒类食品市场专项检查。

  据介绍,此次检查重点为经营者主体资格、证照是否齐全;销售人员是否取得健康证明;采购酒类时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酒类食品标签是否符合法律法规和相关标签标准的规定;进口酒是否有中文标识;是否严格遵守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专营店是否有授权等。

  截至目前,已查获15瓶涉嫌假冒国窖、水井坊、洋河、剑南春、五粮液等品牌的酒类产品。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酒类食品市场监督检查力度,建立健全酒类食品销售监管长效机制,为广大市民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关键词:检查,市场监管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