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北戴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9-05 16:53:00
分享:

餐具抽检。通讯员 供图

  进入9月,北戴河区各个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为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北戴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从8月下旬起开展专项行动,对中小学及幼儿园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场所逐一排查,为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本次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专项行动的检查对象包括: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园内的咖啡馆、饭店等餐饮单位;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重点检查小餐饮、小摊点及小食杂店等食品经营单位。

对二幼后厨的检查。通讯员 供图

  检查范围为包括学校食堂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持有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情况、从业人员管理情况、食堂环境卫生情况、食品原料采购与贮存情况、食品加工操作情况、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和清洗消毒情况等;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场所食品经营许可证持有情况和对问题食品的清查;开展专项抽检。加强对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食堂餐饮器具和校园周边食品监督抽检。

  截至目前,本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89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经营单位237户,下达监督意见书12份。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对区内各所学校食堂和周边开展检查,督促校方和经营户落实整改,并进一步跟踪,消除卫生隐患,保障学生饮食安全。(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海秦)

关键词:校园食堂,食品安全,市场监管局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