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阻击疫情蔓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娜
2020-01-31 15:10:08
分享:

  1月24日,除夕之夜,家住秦皇岛市海港区翠岛天成小区的市民朱可欣一家五口正围坐在电视旁,观看春节联欢晚会。嗑瓜子、唠家常、迎新春……温馨的氛围充溢在这户家庭里。

  “难得有个小长假,本打算正月初三带着老人孩子去天津泡温泉、逛街,玩儿上几天。”朱可欣说,他年前一个月左右就通过网站预定了正月初三天津温泉酒店的门票和客房,“没想到,年根儿接近,疫情扩散的速度比想象的要快,跟家人商量,我们决定取消原定计划,不外出,不添乱,在家里过年。”

  当临时增加的情景报告节目《爱是桥梁》播出时,朱可欣用孩子的语言向5岁的儿子兜兜解释取消外出游玩的原因,“现在病毒正在侵袭我们,许许多多可爱的医生叔叔和护士阿姨们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保护着我们,与病毒抗争。病毒传播的速度很快,而且要通过我们人类传播,所以我们要听话乖乖地待在家里,不给病毒传播的机会,早日打败他们。”

  朱可欣说,平时每天都上班忙习惯了,以为闲下来会觉得无聊。“每天陪父母、妻子聊天,陪孩子画画、读书,一天下来,也感觉充实。”

  朱可欣的母亲高阿姨也连声感叹,平时住在各自家里,一有小长假多会外出旅游,这次假期难得可以跟孩子们待在一起,“他们一家三口假期住在我这儿,每天一起打扫卫生,择菜做饭,饭后还能打会儿麻将。”高阿姨说,可以每天看着孩子们,给他们做好吃的,聊聊工作生活里琐碎的事情,一家人团团圆圆,这就是个幸福的年。

  “几天来,我们都会关注疫情情况,关注一线医护人员。”朱可欣说,妻子经常会因为看到一线医护人员辛苦工作的报道而落泪。“我们作为普通市民,既然不能驰援武汉,那我们就积极响应号召,尽量少外出、不聚会,勤洗手、戴口罩,众志成城,共渡难关,以实际行动阻击疫情蔓延,打赢这场疫情战争!”(秦皇岛日报记者史娜)

关键词:疫情,实际行动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