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河北省开足马力加快​医药、医疗器械急需物资生产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米彦泽
2020-02-01 10:21:00
分享:

    医药、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河北省开足马力加快急需物资生产

1月31日,宁晋县润博达医疗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工人在检验整理防护服。  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摄

  1月31日,邯郸恒永防护洁净用品有限公司车间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赶制医用防护口罩和医用防护服。

  该公司总经理杨竹强介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该公司于正月初一复产复工,以春节假期5倍的工资召回80%的员工到位。员工每天工作10至12个小时,加班加点开足马力生产。

  加快急需物资生产储备,河北省各医药、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积极响应省市两级政府要求,春节期间不停工,开足马力生产——

  春节期间,石家庄以岭药业全力做好连花清瘟胶囊生产,还向中国红十字总会捐赠1000万元连花清瘟胶囊,其中500万元连花清瘟胶囊捐给湖北省红十字会;

  黄骅市康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5倍工资组织工人提前复产,加班加点生产医用隔离面罩。1月29日、30日已经分两批发往湖北武汉8000套,1月31日刚刚生产完毕的3000套医用隔离面罩再次紧急发往湖北武汉;

  英诺特(唐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于1月27日启动加急生产计划,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临床辅助诊断排筛的检测试剂加班生产,日产量可达4万到6万人份,驰援湖北及全国各地;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障也是力量。经多方协调,河北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克服人力、物资、运输上的重重困难,在短短6天内,绝大多数具备生产能力企业已复工复产。

  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河北省各职能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帮助相关企业克服原材料紧缺、工人返岗困难等不利条件,力促企业加班加点保生产,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包联驻企,切实解决企业生产难题。省工信厅派出23名干部作为特派员,“一人一企”进驻23家重点企业帮扶和督导,深入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企业所需的原料供应、生产资金、劳动力、产品运输等要素保障事宜,督促企业开足马力,稳定生产、扩大生产。

  实施奖补,鼓励企业进行技术改造。鼓励医用连体防护服、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防雾护目镜/防护面罩、隔离衣等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实施技术改造,扩大生产规模,对于积极响应省统一调拨要求,在疫情防治物资保障中积极供给政府收储的,按企业技术改造设备购置额的一定比例优先给予技改资金奖补,并在工业设计、两化融合、技术创新、品牌创建等领域优先给予支持。

  省交通运输厅协调办理省应急物资保障组专用通行证,建立重要生产原料省际协调快速通道,保障企业正常生产。

  省应急管理厅全面摸排防疫应急物资生产企业情况,做到疫情防控、组织生产、安全保障工作同部署、同落实。

  来自省财政厅的最新数据,截至1月30日24时,全省各级财政累计投入疫情防控资金9.8亿元,主要用于医疗卫生、药品监管、物资保障和交通防疫等方面。(河北日报记者米彦泽 通讯员郝赫)

关键词:朱政学,督导,防控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