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相关事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储学敏
2020-02-05 11:03:56
分享:

  2月3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相关事宜。他强调,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部署,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妥善应对,充分发挥中小微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市工信局、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外事商务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银保监分局、秦皇岛银行等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应对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张瑞书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齐心合力、攻坚克难,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中小微企业作为秦皇岛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受疫情影响在生产经营中遇到了一定困难。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群策群力、主动作为,减轻企业负担,稳定职工队伍,最大限度减少疫情给企业发展带来的影响,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张瑞书强调,要尽快出台应对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让企业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全市各金融机构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积极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市工信、人社等部门要经常到企业走访,密切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并帮助解决好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对于季节性较强、受疫情影响明显的冬季旅游领域相关企业,特别是有新增投资项目的,相关部门要主动上门送关心、送支持、送温暖,进一步帮助企业减少损失影响、坚定发展信心。

  就平稳安全做好企业复工复业,张瑞书要求,各县区和部门要按照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督促各企业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稳定有序。市领导李国勇、冯志永、孙国胜参加会议。(秦皇岛日报记者储学敏)

关键词:疫情,办公会议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