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秦皇岛市军工医院:有一种责任叫坚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楠
2020-02-05 11:03:55
分享:

  “我是党员,我应该冲在前面。”“我只是想尽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职责,这是我应该做的。”……在秦皇岛市军工医院医护人员们的请战书上,赫然印着400余名医务工作者的手印。这些医务工作者,既有退休老职工,也有20刚出头的年轻护士。这些请战书,既有以医护团队为单位递交的,也有以个人名义递交的,但大家的出发点是相同的,都希望能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场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军工医院护理部主任李金花告诉记者,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两天内有300多名护士递交了请战书,20岁的护士石嘉琪交完请战书还给她发微信说:“我申请支援武汉,我在重症、内科、外科都干过,而且没有后顾之忧,请优先考虑我。”

  李金花告诉记者,护理部专门为医护人员们组织了护目镜、防护服、口罩等穿脱培训。“防护服的穿戴步骤非常繁琐,前后流程有几十个,穿和脱加起来的时间也很长,而且穿上后会很闷热,但只要一上身,大家感觉到的只有责任。”李金花说,护理部每天到发热门诊、急诊、预检分诊处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检验护士穿戴防护是否符合要求及护理工作流程是否符合标准。

  市军工医院组织医护人员在海阳路长途汽车站进行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护理部的两位护士长下了夜班清晨6点就来到所在地,直到晚上6点工作结束,更是昼夜不得休息。面对疫情,市军工医院成立了专家会诊小组,保证24小时随时会诊,并加强发热门诊配置,保证不漏诊一个疑似病例。(秦皇岛日报记者李楠)

关键词:疫情,防护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