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党员父母都在基层一线为疫情防控忙碌 5岁女孩录视频为亲人鼓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2-05 11:03:55
分享:

  “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爸爸,加油妈妈,保护好自己让我放心。”视频中,两个戴着口罩的女孩面对镜头,举起小小的手臂为武汉加油,年纪小一点的童声稚嫩,像个小大人一样叮嘱在外忙碌的父母保护好自己。1月31日,海港区首府社区主任李春洁在微信朋友圈上传了一段时长二十多秒的小视频,视频后面还附着一段简短的文字。“小小年纪不懂什么是疫情,只知道最近很多人生病了,知道本该放假的爸爸妈妈早出晚归,经常不回家,妈妈坚守在社区基层,爸爸坚守在乡镇农村,他们都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李春洁发的视频上两个女孩分别是首府社区工作人员陈婷婷的妹妹和她5岁的女儿。

  2月2日,记者联系到陈婷婷,她今年30岁,是一名90后。

  婷婷说,视频是1月31日自己孩子的姥姥给录的,看完视频她特别心酸,“我妈身体不好,我妹妹年龄也小,我妈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看着我妹学习,还得照顾我闺女别磕了碰了,特别吃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婷婷的同事们大年三十就上班了,她生病拉肚子在家歇了两天,身体还没恢复,大年初二也加入到防控一线的队伍。

  大家每天很早就赶到单位,挨家挨户排查近期外地返乡的人员信息,小区临时封闭后,督促物业展开相关工作、对辖区几个无物业的小区安排人员设岗值守,算上代管的碧桂园小区,辖区人口一万多人,任务十分艰巨。

  下班时间不固定,大家中午就在办公桌上吃泡面对付一口,晚归更是常事,有天晚上忙到11点多才回家,陈婷婷根本顾不上孩子。

  每天她出门上班,孩子还没醒,就一个人乖乖在家等着姥姥接,晚上想她了就打电话发视频,“女儿的脚年前刚做了一个小手术,还在恢复期,她也希望我能陪着她,我这个妈妈不称职,没做到。”

  陈婷婷的丈夫是驻操营镇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员,也一直忙于防控疫情,单位离家很远,近期基本上没怎么回家。

  婷婷说,她和丈夫都是党员,守在一线是职责和义务,眼下啥也没有防控疫情重要,“其实,不光我们俩,很多人都在做同样的事儿,无怨无悔。”

  “忙点儿累点儿没啥,只要大家一块努力,一定会有最圆满的结果。”婷婷说,等疫情结束,她再好好陪陪女儿。

  对于幼儿来说,可以在家里跟着爸爸妈妈、哥哥姐姐锻炼起来。“小宝宝们可以在家里以游戏的方式运动,比如跪撑爬行,家长可以和孩子追逐爬行,也可以爬行寻宝,还有并腿纵跳,这个可以和爬行结合起来,比如从客厅起点开始,向前爬行入卧室,围着床边跳一周,再倒退爬回客厅起点处。爬行过程中可以在背上放一个枕头,维持不掉下来,增强趣味性。”李曙刚说。李曙刚提示大家,不管进行何种运动,都要因身体状况、环境、个人喜好来进行,运动时间尽量避免饭后和睡前。(秦皇岛晚报记者周磊)

关键词:坚守,疫情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