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雪中义务值守、组成志愿者队伍……港城小区居民自发战“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磊
2020-02-05 11:03:55
分享:

  纷飞的大雪中,两位身披棉大衣的红马甲站在小区门口值岗,其中一位头发已花白,雪花飞舞落在他们头上、身上,他们却依然如屹立的青松,红色的马甲在皑皑白雪的映衬下格外鲜艳。

  2月2日上午9点半,海港区西港路街道首府社区副主任刘娇娇和同事陈婷婷去街道办开会,路过先锋里1至8栋所在的小区出入口时,眼前的一幕让她们湿了眼眶。

  两人赶紧举起手机,拍下志愿者雪中坚守的身影,传到小区微信群里,居民们纷纷点赞。

  小区的这些大叔大姨特别让人感动,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刘娇娇说,几天前,海港区辖区内小区实行临时封闭管理,先锋里1至8栋没有正规物业管理,热心居民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承担起小区出入口防控检查、出入登记、宣传劝导等工作。

  2日那天,她们路过时正赶上两拨志愿者交接班,80岁的居民杨庆替家里有事的一位志愿者站了一班岗。

  担心大伙儿在雪地里冻坏身子,她和主任李春洁把车开到门口,让志愿者轮流歇歇脚暖和一下,可谁都不去。80岁的老人杨庆直摆手,我不冷,还能坚持!后来海港区工商联的工作人员来慰问,为志愿者送上保暖的军大衣,他们披上大衣又继续值守了。

  社区没能力给他们一分钱报酬,就连最基本的防护口罩也无法为他们提供,可他们无怨无悔,大雪天也坚守着。刘娇娇说,值守的志愿者大多是上了年纪的老人,他们的奉献精神让人感动。

  一张长条桌、一本登记簿,在海港区各个小区,守小家为大家、默默付出不计回报的居民志愿者还有很多。

  白塔岭街道文体里社区所辖的文精里小区、北辰家属区、航校家属院等没有物业管理,小区居民主动集结组成一支由9名党员和7名群众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在小区出入口排查外来车辆和人员,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这些志愿者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最大的志愿者70多岁。在海滨路街道,耀中里社区老党员苏艳荣、刘玉珍也主动投身到防控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他们和咱一样都是普通百姓,特殊时期,谁都知道在家待着最保险,他们为了大伙儿安全,挺身而出,是最美逆行者。先锋里小区居民王女士竖起大拇指为志愿者们点赞。(秦皇岛晚报记者周磊)

关键词:志愿者,疫情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