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秦皇岛市第二医院:防控疫情,我们严阵以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楠
2020-02-07 10:49:00
分享:

  近日,秦皇岛市第二医院收到了市民马涌为呼吸内科副主任温辉送来的锦旗。“温主任曾全力救治过我的父亲,听说她此次出征武汉,特地送来锦旗,希望她出征成功,平安归来。”马涌说。而温辉早于1月26日同市第二医院的两名护士出发武汉开展工作。市第二医院其余的医疗队及后备人员也处于待命状态,随时准备出发。

  与温辉同去的还有肖爽、傅伟伟两名护士。市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朱宽敏介绍说,肖爽虽然工作不到3年,但业务非常出色,“看她这么能吃苦,我就把她安排到任务最重的重症监护科,依然做得特别出色,这几天每次和她微信对接的时候,小姑娘总是说:‘领导放心吧,我绝不会给咱们二院丢脸的!’我听了非常感动。”朱宽敏说。而傅伟伟家在外地,本已买好了过年回家的车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她知道自己是医院应急储备队伍的一员,立刻退掉车票,主动请缨,时刻待命。在武汉工作期间,肖爽和傅伟伟都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们表示:“这次支援工作也是我们的学习机会,走到现在,成长了许多,希望用我所学到的技能去帮助更多的人。”

  温辉出征武汉,留下家里70多岁的父母和10岁的小女儿,两位老人身体都不好。女儿和温辉视频时总是说:“妈妈赶紧给他们治病,让他们早一天和家人团聚,我在家会听姥姥姥爷话的。”市第二医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宋一静告诉记者,为了让出征在外的白衣战士们更加放心工作,医院成立了包联小组,专门帮他们照看家庭,几乎每天都有同事上门,帮助老人取药,或是送一些生活用品。

  宋一静说,全院职工积极应对疫情,全力支援武汉做好医疗救治工作,截至目前已有653名医务人员向院党委递交了请战书,表达了“若有战,召必上”的心声!(秦皇岛日报记者李楠)

关键词:医疗队,锦旗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