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优先为最美“逆行者”寄递物资 秦皇岛邮政为支援武汉医疗队开通绿色通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引玉
2020-01-31 15:10:08
分享:

  “第一时间送达武汉没有问题!” 1月29日,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急需向支援武汉医疗队运送口罩、水袋、保暖内衣等物资,秦皇岛市邮政分公司畅通寄递渠道,提供优先保证。

  接到市卫健委的电话后,市邮政公司组织了专门的队伍收寄处理救援物资,提供装卸、收寄、处理的全流程专门服务,确保各环节畅通,优先处理,“我们会为物资贴上救援物资的标识,第一时间送到医疗队员手中。”工作人员充满信心地说。“我市赴武汉医疗队‘最美逆行’,邮政作为行业国家队一定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秦皇岛邮政人责无旁贷。”市邮政分公司负责人表示。

  当天下午,秦皇岛市邮政分公司还迅速收寄和处理了爱心企业寄往武汉的100箱压缩饼干。

  中国邮政从1月25日起,紧急开通医疗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对寄往武汉市政府指定接收的红十字会机构的捐赠物资,提供全程免费运输和配送服务,捐赠通道将优先接收防疫物资,主要包括医用设备、医疗设备、试剂、药品、防护设备、消洗设备、耗材(口罩、手套)等。为确保资源高效利用,暂时只接受地方政府、公益组织、企事业单位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等机构组织对武汉地区的援助需求,对于个人捐赠需求,建议先与当地政府部门联系。其他相关单位如有寄递需求,可通过中国邮政11183客服电话联系,经核实符合条件后,邮政企业将调配专门人员上门收寄。(秦皇岛日报记者陈引玉 通讯员黄奥)

关键词:邮政,捐赠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