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六不放过” 卢龙县市场局开展“地毯式”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建楠
2020-02-07 10:49:00
分享: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卢龙县市场局执法人员放弃春节休假,对全县零售药店、医疗机构进行“地毯式”检查,重点排查医用口罩、隔离服、护目镜、消毒药剂、抗生素病毒药、预防类药品等产品质量和价格变动情况。

  据了解,卢龙县市场局执法人员采取“六不放过”方式加强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即药品医疗器械进货来源说不清的“不放过”;药品医疗器械供货方资质证明文件和票据不齐全的“不放过”;购买抗生素病毒药去向说不清的“不放过”;私自销售处方药的“不放过”;借疫情之机发布预防、治疗新型冠状病毒等虚假广告的“不放过”;借疫情之机哄抬价格、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的防疫商品,大幅度提高销售价格,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不放过”。

  在排查中,卢龙县市场局药品医疗器械股和经检大队联合执法,利用药店微信群连续发放警示通知,并在各药店门口张贴,要求做到明码标价,售价不得突破原有的毛利率,对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从严从重查处。

  截至目前,卢龙县市场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63人次,检查药械经营企业212家次,药械使用单位25家次,下达责任改正通知书10份,受理价格举报投诉31起,立案2起。(秦皇岛日报记者刘建楠)

关键词:防疫,价格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