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白衣战士”取消婚假投身战“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娜
2020-02-07 10:49:00
分享:

  新婚和蜜月本该是如胶似漆、甜蜜相伴的日子,可疫情当前,昌黎“80后”护士董荣却主动放弃婚假,毅然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用行动诠释着“白衣战士”的责任和担当。

  董荣是昌黎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的护士长,1月16日是她结婚的日子,加上之前的倒休,她请了13天的假期。正当她和丈夫憧憬着去外地旅游度蜜月时,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夫妻俩的全部计划。

  1月19日,董荣新婚的第四天,她接到了医院领导的电话:“当前疫情形势严峻,赶快协调人到岗参与防疫救治工作。”“我有经验,我上吧!”董荣丝毫没有犹豫,一句话脱口而出。

  “婚假可以不休,但防疫不能等!”当日,董荣就取消了婚假,告别丈夫,投入到繁重而忙碌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白天照顾病人,晚上还要整理上传资料,连日来,董荣基本都是从早晨6点工作到半夜12点以后,很多时候连饭都顾不上吃,等腾出时间来,饭早已经凉透了。

  大年三十晚上,本来是阖家团圆的时刻,可董荣实在抽不出时间回家吃年夜饭。父母给她打了个电话,话语中满是担心和牵挂。丈夫把做好的年夜饭送到医院,但他们也只是隔着门远远地互相看了看对方。

  董荣家离医院只有几百米,却很难回一次家。“工作太多了,实在没有时间。”董荣说,丈夫怕耽误她工作,不敢给她打电话,只能给她发微信,除了表达牵挂和思念外,说得最多的就是“要注意身体,照顾好自己。”“很多时候,看到微信已经是半夜了,虽然累了一天,但看到他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感动,工作的劲头又足了。”

  董荣说,其实我们并不惧怕病毒,怕的是病患的不理解,“有时给患者量体温,却被埋怨多此一举,有的人还不配合隔离……”每当遇到这些情况,董荣总是耐心劝导,尽最大努力做通对方的工作,“真希望大家都能配合我们工作,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连轴转的工作让董荣很疲倦,她有些奢望地说,等疫情结束后,自己最想做的,就是洗个澡再好好睡一觉。“不过,在战斗没有结束前,我们一定会坚守阵地,尽全力打赢这场硬仗!”话锋一转,董荣的眼光也随之一亮,透露出自信和坚毅。(秦皇岛日报记者李娜 通讯员贾一凡 王志勇)

关键词: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