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秦皇岛市音乐人创作歌曲致敬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者张宏宇
2020-02-07 18:16:11
分享:

  “在你的故事里我们体味了真情,那是骨肉相连的血脉真情……在你的人生里我们懂得了使命,那是牺牲自我的崇高使命……”近日,秦皇岛市著名音乐人吴文良、田立仁为投身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医务工作者们创作了歌曲《向你致敬》,向白衣战士致以由衷的敬意。

  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特别是积极支援湖北抗疫一线,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安全作出了牺牲,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今年78岁的词作者吴文良现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文学创作,有多篇作品获省级以上奖励。曲作者田立仁现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创作和发表音乐作品200多首,60多首(次)获省级以上奖励。疫情爆发后,他们通过媒体了解到广大医务工作者迎难而上,积极投身医治病患一线的生动实践后,萌发了为医务工作者创作歌曲的念头。经过努力,他们创作了这首《向你致敬》,以展现白衣战士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境界和救死扶伤的天使情怀,表达全市人民与他们心心相印、患难与共的真挚情感。(秦皇岛日报记者张宏宇 通讯员鲁岩)

关键词:致敬,歌曲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