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分发第一批港澳捐赠物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春雷
2020-02-10 16:45:31
分享:

  2月9日上午,在秦皇岛市第三医院门前,市红十字会将港澳捐赠物资——2.5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分发给市第三医院、市第一医院、市第二医院等全市7家医疗机构。据悉,这是市红十字会1月29日发布关于接收社会捐赠的公告以来接收到的第一批港澳捐赠物资。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刘冬青介绍,这批捐赠物资来自市政协港澳特邀人士、市侨联港澳委员薄宁女士。秦皇岛是薄宁的家乡,如今定居香港的她,时刻牵挂着家乡的新冠肺炎疫情。她发动自己所有的亲朋和客户,从海外采买到2.5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在市政协、市侨联和市红十字会的协助下,将这批口罩运抵秦皇岛。

  “今天我们按照薄宁女士的意愿,把这批口罩分发给我市的7家医院。其中,作为新冠肺炎定点医疗机构的市第三医院最多,有1万个医用口罩。这批捐赠能够缓解我市医疗机构对医用口罩的需求。”刘冬青说。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红十字会对接收到的捐赠款物严格登记、核对、入库、出库,在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的统一调度下,按照定向捐赠与非定向捐赠要求,高效精准地将防控物资配发到急需的地方,切实做到捐赠物资零库存。(秦皇岛日报记者何春雷)

关键词:捐赠,口罩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