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秦皇岛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集结出征奔赴武汉 丁伟前往送行并讲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扬
2020-02-10 16:45:00
分享:

  2月9日12时30分,秦皇岛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集结完毕,启程出征武汉。

  市委副书记丁伟到现场送行,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医疗队队员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副市长廉茹艳陪同。

  支援湖北的通知来得比较突然,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护士杨帆直接从工作岗位来到了集合地点。杨帆是这次支援湖北医疗队中为数不多的男护士,作为一名儿科急诊科男护士,他认为自己还是有很大优势。“男护士体力会好很多,长期在儿科工作,静脉穿刺技术会好一点。”

  “上午10点多看到单位群里发了支援湖北的报名信息,没有犹豫当即就报名参加了!”25岁的聂君琳来自市第四医院,当天上午8点半,刚刚下夜班的她,在接到驰援武汉的通知后,急急忙忙收拾了行李,给父母打了电话通报后就立刻赶往集合地点。“救死扶伤是护士的责任和义务,爸妈挺支持我的,嘱咐我多注意安全。”

  为了这次出征,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李琼把留了四五年的及腰长发剪短了。因为没有理发店开门, 85岁的姥姥拿起剪刀,认真地为外孙女剪去长发。

  秦皇岛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有20名护士,他们来自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第四医院、市骨科医院、市工人医院、昌黎县人民医院、昌黎县妇幼保健院、昌黎县中医院、卢龙县医院9家医院,涉及重症医学科、普外科、急诊科等多个科室。当日,20名医疗护理人员赶往石家庄,加入河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从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飞赴武汉。

  丁伟在送行现场表示,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是逆向而行的白衣天使,也是新时代最可敬的人,更是我们秦皇岛人民的优秀代表,在抗击疫情战斗的关键时刻,医疗队队员舍小家顾大家,毅然决然地奔赴武汉,我们由衷地敬佩大家、感谢大家。希望医疗队队员要按照武汉市和受援医院的统一安排部署,履行职责,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同当地的医护人员一起开展病患救治工作。丁伟还叮嘱大家,要注重做好防护,保重身体,还要互相照顾,健健康康工作,平平安安归来,祝愿医疗队队员与武汉人民一道早日打赢这场阻击新冠肺炎的战役。(秦皇岛日报记者高扬)

关键词:医疗,支援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