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首艘赴武汉电煤船舶满载离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道树
2020-02-11 16:26:00
分享:

  2月9日凌晨1点50分,在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有限公司七分公司,经过24小时紧张有序的电煤保供抢运生产,国家能源集团“华元20”号货轮满载着6万余吨动力煤,驶离秦皇岛港707泊位,这是疫情期间首艘由秦皇岛港装运发往武汉地区电厂的电煤船舶。

  满载煤炭的“华元20”号货轮中途经周转后,将由长江专用货船以最快速度运往武汉,保证武汉地区电厂能源供应,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秦港股份七公司接到装船任务后,紧急召开专题视频会议,部署安排电煤装船作业。七公司党委书记、经理刘洪说:“疫情当前,要把‘保供’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在确保防疫措施到位的基础上,高效安全组织生产作业,以最高效率完成电煤装船。”

  2月8日凌晨1点15分,在股份公司生产业务部门优先安排下,“华元20”号货船经由港前待泊快速通道靠泊707泊位。已经在码头等候的船舶代理迅速登船,掌握船舶防疫情况并督促船方按港方要求做好防疫工作,紧张准备完毕后,凌晨两点正式开始装船和排水作业。

  经七公司职工昼夜奋战,以不到24小时的最快速度完成了“华元20”号轮6万余吨电煤装船作业。随后,业务部积极协调海事部门和股份生产业务部、中理公司等单位,第一时间办理好相关离泊手续,在最短时间完成运往武汉电煤保供装船任务。(秦皇岛晚报记者徐道树 通讯员王鑫阁)

关键词:武汉,电煤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