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昌黎6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助力社区战“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娜
2020-02-12 15:56:54
分享:

  对出入小区的人员严格检查登记、体温监测、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连日来,昌黎县320名党员组成的6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成为疫情防控一线勇敢的“逆行者”。

  2月1日早晨不到8点,昌黎县委组织部党员志愿者刘康和昌黎镇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来到了永兴街西口,排查外来随车人员、监测体温、叮嘱群众注意防疫事项……“半天下来,手脚都是冰凉冰凉的。但是,疫情当前,党员必须冲锋在前,这是我们党员的使命!虽然苦一些累一些,只要能战胜疫情,再苦再累也值得!”刘康坚定地说。

  2月2日,昌黎县普降中雪,道路光滑,党员志愿者无一人缺岗、漏岗、早退,有的志愿者更是步行五六里,到岗执勤,在寒冷的冬季温暖着每一位社区居民的心。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从开始的不太理解天天监测体温,变为主动配合志愿者工作,有的居民还为志愿者送去热水、暖宝,让志愿者暖了手,更暖了心。吉祥尚府小区居民李大爷伸出大拇指赞叹:“关键时刻还是得看共产党员,生死关头还是得靠党组织,有你们在,一定能战胜疫情。”

  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志愿者们统一佩戴“防疫检查”标识和党徽亮身份。协助无物业小区开展消毒工作,路上遇见居民不忘叮嘱勤洗手、少出门、戴好口罩,帮助环卫工人清运垃圾,为出行不便的群众购买生活用品……他们就像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社区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志愿服务队既当“战斗员”,又当“宣传员”和“服务员”,在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了坚强堡垒。(秦皇岛日报记者李娜 通讯员赵亮 王志勇

关键词:志愿者,昌黎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