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开通“信用修复绿色通道” 涉及抗“疫”的失信企业可快速修复信用恢复生产经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朝
2020-02-12 18:02:29
分享:

  摸排7000多条企业处罚记录、检索涉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企业200余家……近日,市行政审批局开通信用中国(河北秦皇岛)网站“信用绿色修复通道”,为秦皇岛市参与抗“疫”企业保驾护航。

  依据相关规定,企业一旦因受到行政处罚列入失信记录,在财政补贴、政府采购、招投标等各方面都将受到限制或禁入,无法开展正常的经营活动。

  在当前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特殊时期,如何充分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职能,帮助这些失信企业改正错误、修复信用、恢复生产,成为市行政审批局的重要工作。

  2月7日晚8点30分,经过几天紧张的线下研讨、线上测试,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在信用中国(河北秦皇岛)网站开通“信用绿色修复通道”,使本市失信抗“疫”企业可以快速修复企业信用、消除失信影响,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促进企业生产经营。

  “信用监管是把企业管好,不是把企业管死,要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相关人员表示,连日来,市行政审批局从全市7000多条企业处罚记录中进行摸排,检索出200多家涉及抗“疫”的企业,作为信用修复快速定位、消除失信的数据基础; 迅速成立信用修复绿色通道服务保障小组,初审受理、材料审核坚持全流程在线专人负责并进行业务指导,保障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信用修复工作; 将初审时间由3天压缩至1天;建立“一事一处理、一日一报告”沟通协同机制,确保绿色通道服务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据介绍,畅通失信企业信用修复通道,切实解决了失信企业信用快速修复困难,同时还能促使其他企业引以为戒、合规守信经营,不断营造守信者畅行无阻、失信者寸步难行的信用监管局面,推进全市营商环境建设。(秦皇岛晚报记者马朝 通讯员丁桂艳)

关键词:信用,行政审批,疫情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