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委组织部印发通知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考察识别干部及时奖励表现突出的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扬
2020-02-12 15:56:54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真做好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工作,激励引导全市广大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0日,秦皇岛市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考察识别干部的通知》和《关于及时奖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的通知》。

  《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考察识别干部的通知》中明确了考察内容,创新考察方式,并强化考察结果运用。

  《通知》要求,加大使用力度,大胆提拔使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对表现特别突出、作出重大贡献的干部,可以按程序破格提拔使用;及时纳入视野,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干部,持续跟踪了解,纳入干部储备信息库,在日常干部调整、职级晋升、评优评先中予以优先考虑;严格监督管理,对不胜任现职、履行职责不力的干部,采取调离岗位、改任职级公务员等方式予以调整,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严肃问责;加强关心关爱,对考察中发现干部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加大容错纠错、澄清保护力度,为那些个性鲜明、敢抓敢管、不怕得罪人的干部撑腰鼓劲;大力宣传表彰,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及时向新闻媒体和上级组织(人事)部门推荐宣传。

  《关于及时奖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的通知》中指出,为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发挥先锋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各县区委组织部和市直各单位要按照“发现一批,奖励一批”的原则,及时进行褒奖。

  《通知》要求,要严格奖励条件,严明工作纪律,将奖励重点向基层一线倾斜、向艰苦部位倾斜,使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的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感受到组织的认可和关怀。要在保证安全且不给基层增加负担的前提下,安排专人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发现先进典型、挖掘先进事迹、总结成功经验、形成典型材料,通过加强宣传引导,展示秦皇岛市公务员队伍的良好形象。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并受到及时奖励的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将作为各级“人民满意公务员和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的推荐对象,作为开展“十佳公务员和十佳公务员集体”选树活动的参选对象进行推荐,并优先考虑。(秦皇岛日报记者高扬)

关键词:干部,考察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