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秦皇岛:总有温暖在心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2-13 17:44:51
分享:

  “疫魔”无情,人间有爱。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每个人都在经受着考验。在河北秦皇岛的各个角落,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总有温暖的故事在发生。那份温暖,正传递着战胜“疫魔”的力量,留在人们心中,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用“压岁钱”给环卫工买来消毒液

  2月6日,秦皇岛市抚宁区的环卫工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看着整整齐齐摆在地上的150公斤消毒液和孩子纯真的眼神,他们心里好像有一双小手在轻抚,特别暖和。

  消毒液是一个9岁小女孩送来的。她叫郭涵月,在抚宁区殷陈庄小学上二年级。买这些消毒液,用上了她全部的压岁钱。

  “我想送给环卫工叔叔、阿姨,希望他们工作时候注意安全。”下午3点,小涵月和爸爸妈妈一起送来消毒液。几天前,她从家里的窗口往外望,看到清静的街上,环卫工人一直在忙碌。琢磨了一会儿,她向爸爸提出了个想法,“叔叔、阿姨非常辛苦。今年的压岁钱,我想给他们买点防护的东西。”

  听到女儿的想法,爸爸妈妈很高兴,四处联系。用女儿的压岁钱买了150公斤消毒液。小涵月还一笔一画地写了封信,“叔叔阿姨,在抗击疫情时,健康、安全是最重要的,这些消毒液希望你们用得上。”

  “孩子太可爱了,要不是非常时期,真想捏捏她的小脸。”收到礼物的环卫工人说,“有这样的理解支持,辛苦点儿算啥,咱一定会坚守岗位,战胜困难。”

  “蔬菜大礼包” 免费送“亲人”

  几天前,在海港区一家医院工作的方女士上班前,突然收到了一大箱有机蔬菜。这让她有点儿纳闷,“我也没有订过菜啊?”

  方女士拉住了送菜人一问才知道,原来是一家公司在为医护人员家庭免费送菜。

  提供蔬菜的是清溪农业公司负责人王建华说,看到新闻报道的医护人员那么辛苦,她有了免费给他们送菜的想法。

  “群里谁是医生、护士?谁认识一线医护人员的家属?大家可以私下告诉我,我们要给医护家庭免费送菜。”王建华在微信群里求助。她的想法马上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很快收集到了几十个医护人员的家庭地址,还有些志愿者表示愿意帮忙送菜。

  “我们的员工、客户加上志愿者,都成了义务配送工。大家这样积极,让我特感动。”王建华说,很多收到菜的医护人员,都想办法发来了红包,咱都没有收。他们付出了这么多,咱力所能及地为他们做点儿事情,心里才过得去啊。

  民警坚守防控一线 错过儿子出生

  身为父母,见证孩子的出生,是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可是北戴河车站派出所民警李璟琨却只能通过微信视频看一眼刚出生的小儿子。儿子出生时,他没陪在妻子身边,而是在离家一百多公里外的工作岗位上。

  2月8日元宵节,在所里开完会,33岁的社区民警李璟琨马不停蹄来到古城新村的检查点,与村干部、志愿者一起,排查进出小区车辆、监测人员体温、劝导外出群众,在防控一线,李璟琨已奋战了十多天。

  春节期间,北戴河全体公安民警、辅警取消休假,奔赴防控疫情一线,李璟琨也火速从青龙老家返回工作岗位,并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十多天来,李璟琨两个村子来回跑,夜间也吹着冷风在小区门岗值守,经常忙到凌晨才休息。

  就在预产期前两天,妻子给他打过一次电话,问他孩子出生能不能回来。“我答应她能回去,但我心里清楚,自己肯定要食言了。”李璟琨说,两个村的“两委”配置、人口结构,他最清楚,这个岗位别人不好替,眼下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他绝不能走。

  2月2日中午12点,李璟琨接到父亲的电话,告诉他孩子出生了,他在微信视频中看到儿子粉嫩的小脸,满心喜悦。

  “咱守在村里,老百姓看到这身警服心里踏实。”李璟琨说,错过孩子的出生虽然有遗憾,但是日后还有很长的时间来陪孩子,“眼下啥也没有疫情防控重要,大局面前,作为人民警察,守在一线是本分,等这场仗打赢了,再回家看孩子。”

关键词:温暖,疫情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