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抚宁区构筑社区“红色防控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引玉
2020-02-13 17:44:52
分享:

  “到防控最需要的地方去!”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春节刚过,抚宁区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号召:机关干部主动向包联居民小区报到,在职党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到,身在外地的流动党员主动向所在地党组织报到,动员全区机关干部、在职党员和流动党员在疫情防控中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构筑社区“红色防控网”。

  为做好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抚宁区从全区59个区直部门、27个驻抚垂管单位紧急抽调2000余名机关干部,深入134个包联居民小区。

  为了消除社区疫情防控的“薄弱点”,抚宁全区4538名在职党员全部到所在社区报到,按照社区安排,担任所在小区楼栋长、单元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了细化工作措施,在职党员分别组建“五岗”,即排查登记岗、昼夜值守岗、人员防控岗、宣传教育岗、环境整治岗。同时,全区医护党员干部协助社区开展防控工作,在医疗救护、基础预防等岗位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针对全区流动党员,抚宁区发出《致抚宁区广大流动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广大流动党员向所在地党组织报到,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做到“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党”。流动党员们则积极响应,抚宁镇党员张雷按照北京市海淀区阜三社区要求,配合社区检查站开展疫情安全检查;茶棚乡党员郑文兴在湖南省长沙市配合长沙县机关事务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坟坨管理区党员杨玉亮在天津市宁河区免费为志愿者发放绿色有机蔬菜……目前,已有140余名流动党员在当地党组织安排下开展志愿服务,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秦皇岛日报记者陈引玉 通讯员杨楠 王坤)

关键词:防控,抚宁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