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张瑞书检查疫情防控和医疗废物处理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储学敏
2020-02-13 17:44:52
分享:

  2月12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市卫健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执法局、海港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深入该市部分医疗机构和危险废物处理公司,调研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废物处理工作情况。

  在市中医医院,张瑞书详细了解了医院发热门诊诊疗处置流程、日均接诊发热病人数量等有关情况,实地查看了医院医疗废物暂存处,听取了医疗废物收集和转运情况汇报。他强调,医院要切实做好发热病人的筛查处置工作,严格执行接诊、筛查、登记、报告等流程,对处于核酸检测期间的人员要规范隔离留观,做好医学监测。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规范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过程,防止二次污染。要切实做好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属的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

  “每天有多少发热病人?”“医护人员有多少?”“医疗废物怎么处理?多长时间收集一次?”在海港区西港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瑞书详细询问发热病人就诊情况和废弃口罩等医疗废物处置情况。他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对接诊的发热人员严格按照规范程序,由专车专人送往指定发热门诊,做好进一步的诊断监测。他还叮嘱医务人员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杜绝交叉感染。

  秦皇岛市徐山口危险废物处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危险废物处置资源综合利用公司,也是全市唯一一家具备医疗废物处置资质的单位。目前,企业已新启用一套生产线,专人专车专炉处理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医疗废物。张瑞书现场查看了企业医疗废物处置设施,了解了处理工艺和相关流程。张瑞书向企业为全市抗击疫情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医疗废物管理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严格按照要求和标准流程,规范处置新冠肺炎的医疗废物,确保医疗废物得到及时、安全、有效、无害化处置,防范次生、衍生环境污染事件,守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关口。同时,要加强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加大相关设施设备的消毒管理,确保安全稳定运行。各医疗机构要与企业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完善日常管理台账和应急预案,切实做到即运即处置。要加强监督管理,对医疗废物收集、暂存、运输、处置工作全链条覆盖、全过程监管,确保不留盲区死角。(秦皇岛日报记者储学敏)

关键词:医疗废物,张瑞书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