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秦皇岛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多途径助力战“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储学敏
2020-02-18 09:29:54
分享: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秦皇岛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心,他们一直关注着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心系一线,发挥特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力献策。

  初闻疫情,献计献策。1月21日,原市政协副主席范怀良向市委提出了“关闭鸟市和野生宠物市场”的意见建议,反映“有人在汤河红飘带附近下网捕鸟”的情况。经由市委老干部局反馈至市委社情民意办,得到了有关部门的积极落实,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早开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抗击疫情,奉献爱心。2月11日,原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石千峰冒着大雾将5000元现金交到市委老干部局工作人员手中,委托老干部局的同志将钱捐赠给市红十字会,用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石千峰诚挚地说:“疫情形势严峻,盼望着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年龄大了,身体不好,不能到一线参加战斗,但我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抚宁区大新寨镇老干部积极为驻村防控工作捐款,目前,已有14个村的18名老干部捐款4000元。

  不信谣,不传谣,秦皇岛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广泛宣传党委、政府采取各项防控措施的必要性,同时,数百名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本社区、本小区防控排查执勤工作,为防控工作奉献余热。

  面对疫情,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再次用行动诠释了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以各种方式表达这支“老”队伍对党的忠诚与热爱,彰显了新时代老干部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怀。(秦皇岛日报记者储学敏 通讯员吴春雷)

关键词:离退休干部,捐赠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