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秦皇岛市海港区组织发动应征青年组成志愿服务队支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2-21 16:03:39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刘擎 赵宏伟)近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的疫情防控战场,活跃着一支年轻的生力军,他们深入社区执勤封控、逐门逐户走访调查,他们协助街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登记人员信息,他们就是应征青年志愿服务队。

应征青年志愿者协助社区电话调查居民信息。通讯员 供图

应征青年志愿者协助社区封控执勤,为进出小区居民测量体温。通讯员 供图

  疫情发生以来,为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群查群防群治,支援补强基层防疫力量,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专门向全区适龄应征青年发出了倡议书,号召他们在做好自身及家人防护的同时,积极主动报名参与社区、村庄、高校的防疫工作,在统一领导下为基层防疫贡献力量。

  “为了扩大倡议覆盖面,我们除了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发布倡议书外,还广泛利用应征青年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就是为了让广大应征青年知晓号召、响应号召,让‘准军人’们经受历练,为他们的军旅生涯提前‘磨刀’”。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武装部部长王鹏介绍道。

应征青年们的申请书。通讯员 供图

  倡议书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广泛响应,不到一天时间,近200份按着鲜红手印的申请书纷纷送到了各乡镇(街道)、高校武装部。截至发稿前,已经有110名应征青年根据辖区统一安排,走上了疫情防控岗位。

关键词:应征青年,疫情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