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秦皇岛战“疫”·暖新闻】秦皇岛开发区公安:疫情中见真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鑫
2020-02-22 14:30:56
分享:

  疫情防控检查站启动以来,秦皇岛开发区执勤民警兢兢业业履职尽责,勤勤恳恳尽忠职守,在严格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的同时,积极帮助过往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展现了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

开发区东区冀辽省界防疫检查站执勤人员帮助启动熄火车辆。通讯员 供图

  2月18日,在开发区东区冀辽省界防疫检查站,正在执勤的船厂派出所教导员王澎涛和辅警褚梁博发现前往有一辆本田CRV原地不动,造成检查站等待核查的车辆拥堵,执勤民警见此情形立即上前进行查看。经向车主了解是车辆不明原因熄火,打救援电话被告知修车厂均未上班,暂时无法提供救援服务。

  执勤民警立即帮助车主对车辆检查,凭经验分析是电瓶出问题了,便让其他人找到搭电线把警车开过来联电,成功启动车辆。同时,执勤民警优先对该车主核查登记,让其尽快前往修车厂修理。车主对前来帮助的民警表示感谢。

沿海高速防疫检查站执勤人员帮助联系高速收费站负责人员放行车辆。通讯员 供图

  近日夜间,沿海高速因大雾封闭,所有车辆均无法驶入高速。沿海高速防疫检查站执勤人员李宁在正常开展执勤时,有部队士官突然过来向李宁询问是否可以上高速,看其神色焦急,李宁向其询问具体情况,得知有一个战士,眼睛不小心扎进螺丝刀,已在本地医院进行了消毒处理,但必须赶紧去天津眼科进行手术。执勤队员考虑到患者的情况紧急,立即上报带班领导,经请示上级领导同意,帮助其联系高速负责人员让其通过。执勤队员还耐心提醒,大雾期间在高速公路行车注意安全。

关键词:疫情,公安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