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防控一线党旗红】疫情来袭,夫妻铁路人并肩战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道树
2020-02-13 17:44:52
分享:

  在秦皇岛铁路运输一线上,有这样一对夫妻:丈夫孙艳波,共产党员,是北戴河站客运员;妻子从颖,是天津客运段津秦车队列车长。“尽管她在那里,我在这里,时常在车与路间‘擦肩而过’,但防控前线,我们始终在一起,因为我们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孙艳波说。

  孙艳波与妻子结婚3年,二人平时都比较忙,而今年春运又赶上疫情。除夕夜,孙艳波在北戴河站值夜班,而从颖值乘的列车刚刚到达兰州站,他们的孩子则在天津姥姥家。2月8日正月十五这天,孙艳波从下午5点开始在北戴河站值班直到第二天早8点半,长达近16个小时,每接一趟车,他都要不厌其烦地紧盯出站的每一位乘客:“旅客朋友们,站台上请您戴好口罩,列车即将进站,注意脚下安全,祝您旅途愉快。”客运员孙艳波忙碌的身影,来回穿行,哪怕站台上只有一位旅客,他也会上前提醒旅客注意戴好口罩,直到最后一辆客车驶离车站,确保没有不戴口罩的人出站时,他才放心下班。

  而此时,从颖正巡视着每一节车厢,提醒着每一个旅客。“各位旅客,大家好!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科学应对,从我做起,请您戴好口罩,祝您旅途愉快。”一家三口就这样在三个不同的城市,没能于元宵节这天相聚团圆。

  孙艳波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个工作狂,不仅工作细致而且较真。“工作辛苦吗,是不是危险”,这在夫妻二人的心里从没考虑过。“我是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咱不上,等谁上?共产党员不带头,群众能信服?只要车站需要,我随时服从安排。”谈到此次抗击疫情工作,孙艳波斩钉截铁地说。“虽然我们常常身处不同的地方,但同处在铁路一线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我们就是在并肩作战,只要大家一起努力,相信抗疫阻击战的胜利一定能早日到来!”(秦皇岛晚报记者徐道树 通讯员杨波 檀少博

关键词:铁路,夫妻责任编辑:李兴双